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轉載】10檔行動支付概念股

蘋果iPhone 6具備NFC(近距離無線傳輸)的ALL Pay行動支付功能,讓不少人驚豔,也預告行動支付時代的到來。台股方面,包括系統整合商精誠 (6214) 、第三方支付概念股歐買尬 (3687) 、全家 (5903) 、POS機大廠飛捷 (6206) 、振樺電 (8114) 、開發出具備NFC功能SDIO晶片的偉詮電、五大電信公司等10檔個股,均是行動支付服務的明日之星。

與銀行關係密切的系統整合商精誠資訊表示,該公司因應行動支付商機,推出「銀行行動支付服務整體解決方案」,包括電子錢包、行動裝置、讀取載具、安全機制、App開發、終端收單裝置,從設備與系統到測試維運均涵蓋。

而旗下擁有第三方支付服務公司歐付寶的歐買尬,總經理林一泓在日前就表示,預計明年要與全家便利店共同推出行動支付服務。

消費者只要下載歐付寶的App,在超商中刷條碼即可完成付款;全家也已入股歐付寶,取得6%的股份及一席董事。

至於五大電信,包括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亞太及台灣之星,在去年已共同合資成立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名稱為群信行動數位科技,該平台就是發展NFC技術;雖然iPhone 6的AllPay功能不一定能在台灣使用,但五大電信對行動支付的布局仍相當積極。

法人表示,飛捷、振樺電則是卡位行動POS機的商機。振樺電在NFC讀卡機領域布局已久,飛捷的Mobile POS機器,內建磁碼、晶片、NFC及2維條碼掃描器四合一載具,做好搶進行動收付市場的準備。至於IC設計偉詮電子,則是已開發出具備NFC功能的SDIO晶片,並可結合指紋辨識感應器,也躋身行動支付概念股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