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中國的三大挑戰,在2014年

中國的三大挑戰,在2014年


在2014年面對曦的第一個挑戰無疑是實現他的經濟改革方案,這引起了雙方的興奮和懷疑的態度,因為它首次亮相於11月中旬。樂觀主義者指向該程序包的宏偉目標,作為曦的改革承諾的證據,而批評者舉出其模糊性和缺乏具體的時間表為理由,謹慎。


為了證明懷疑者錯了,熙必須翻譯成修辭策略和政策轉化為具體的,可衡量的結果。這意味著通過實施僅需要行政行為的改革,如發放許可證,以私人銀行,通過消除進入壁壘的民營企業,放開利率和匯率,並延長居留權利,在小城市農民工日益激烈的競爭開始了新的一年和城鎮。曦將不得不遵循這些措施與立法,正式確定了一些最重要的改革。在這裡,土地改革將是最困難的問題。習近平的議程提供了增加財產權利,農民只含糊的承諾,而近期政府的言論表明,官僚希望限制這種權利。在此背景下,習近平必須說服公眾,他不會允許既得利益集團阻止改革。習近平面臨在2014年的第二個主要挑戰是維持他的廣受歡迎-和巨大的風險-反腐敗鬥爭。鑑於曦已經排除了動員中國公眾支持他的改革計劃,他唯一迫使官僚遵守他的議程的手段是腐敗調查和起訴的威脅。但這個策略將難以執行,不僅由於腐敗的巨大規模,而且要在派別和利益集團之間分配租金的關鍵作用。反腐敗鬥爭的目標大批中國官員很可能會導致疏離,不滿,和統治精英之間的分裂。


習近平的意圖真正的考驗將是他的政府是否起訴周永康,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的最高決策機構的一名前成員。據官方報導,習近平的反貪絞索已經收緊週左右,因為他的許多前任副手逮捕。但起訴政治局常委,甚至退休會員將打破長期以來的禁忌。鄧小平開始,後毛澤東時代的制度一直努力,以確保其高級官員的人身安全,從而避免轉向內部權力鬥爭為生命和死亡競賽中,沒有人是安全的毛澤東的錯誤。因此,雖然普通的政治局委員已針對過去(三人都被關押),它的常務委員會的組成人員已經關閉的限制。所以現在夕面臨兩難選擇。如果他遵守不成文的規則對起訴甚至是前人大常委會委員,他可能破壞他的反腐敗運動的可信度。但是如果他把他在監獄裡的前同事,他可能會破壞凝聚力躋身中國最高領導層。


習近平面臨的是避免與日本進行不必要的衝突的第三個挑戰。中國最近的防空識別區的公告涵蓋了有爭議的尖閣諸島(稱為釣魚島中國),其次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的爭議靖國神社,表明兩國關係-已經在40的最低點年-將繼續惡化。羲和他的顧問們不應該屈從於虛幻的信念,這樣的衝突會提高他們的地位與中國公眾。日本與美國的支持,會造成對中國屈辱的軍事失敗。他的政治前途取決於他兌現他的改革承諾的能力,過去的事情曦需要的是一個外交政策分心-更何況是一個災難性的軍事意外事故。賭注是很高的羲和中國在2014年。這意味著賭注是很高的,為世界其他地區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