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Sell in May, and go away

圖片來源:蒂姆-博伊爾/彭博


“五月賣出走開”的現象是投資者沒有秘密。月度數據可以追溯到1928年顯示,S&P 500指數在5月和10月之間的平均回報僅有1.83%,而指數上漲平均為4.98%,11月和4月之間。
為了避免傳統的揮發期,遵循這些趨勢的策略,是在五月和賣出股票,在11月買回來。
斯蒂芬·薩特邁耶,美國美林銀行的技術分析師指出,2013年也面臨著在7月和8月的頂部的風險。
“在5月銷售和轉到客場格局,總統週期的第一年是弱於平均水平為每六個月期間,從10月至12月-5月,”他告訴客戶。“不僅是在五月至十月期間弱於平均水平,但通常更強期從11月至四月是在第一年的總統週期也乏善可陳。”
分析師指出,最薄弱的6個月期間的總統週期的第一年8月和9月。
先生薩特邁耶也看著在這期間有一個修正的最大風險。對於任何六個月期間,他發現,有27.9%的機率在S&P 500指數的10%回調的機率下降了20%和11.4%。
不過,他警告說,威脅遠遠大於平均在5月至10月期間的10%或20%,同期間校正。同時,這些修正的風險是低於平均水平的11月和4月之間。
“在第一年的總統週期的風險,10%和20%的修正是遠高於平均水平,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先生薩特邁耶補充。

資料來源:business.financialpos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