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童話故事成為現實!真實存在的玻璃翼蝴蝶

童話故事成為現實!真實存在的玻璃翼蝴蝶


童話故事裡總是有著各式各樣奇妙的動物與植物,像是長出甜點的樹,或是會說話的兔子,然而透明蝴蝶不再只存在於童話故事的書頁中,而是真正存在的昆蟲!透明剔透的翅膀,就像玻璃一樣透明,因此被稱為「玻璃翼蝴蝶」。


這種特別的蝴蝶,是中南美洲熱帶雨林的特別品種,在墨西哥至巴拿馬一帶被發現。跟其他蝴蝶相較,玻璃翼蝴蝶翅膀上幾乎沒有鱗片,所以近乎透明,在結構上比較接近蜻蜓。


牠的幼蟲體內含有劇毒,如果有小型動物吃下牠們就會中毒身亡,果然是狠角色,但是幼蟲造型有點像某種糖果耶,看起來好好吃(誤)。而成為蝴蝶後的成蟲,身體會發出臭味,也讓動物們不敢(還是不想?)靠近牠們捕食,所以說美麗的生物果然都心機很重呀(誤)。翅膀上的外框顏色多半是深棕色,有時候也會有橘色或深紅色的版本,身體則大多是淺棕色。















上帝真是奇妙!!願主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