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人民幣開放存款(中國悄悄加入貨幣戰爭?)

在最近幾週,中國一直比其他主要經濟體的聲音在表達不滿的急劇下滑,日元,這意味著其他地區的貨幣升值。然而,北京採取自己的行動,以阻止人民幣升值的不必要的壓力。
Redchopsticks | Getty Images


自今年年初以來,兌各主要貨幣兌美元匯率下跌約10%和歐元區,從日本積極的貨幣政策中日益增加的期望,現在是協調,以振興經濟疲軟和結束多年的日圓兌美元已累計下挫通縮。
韓元同時還緩解了約2.5%,兌美元匯率自2013年開始,而台灣美元下跌了約2%。
在歐洲和亞洲,特別是韓國的決策者,都在抱怨,日元的迅速貶值。實際上,分析師說,“貨幣戰爭”正在進行的主要經濟體採取行動以口頭或通過貨幣干預以削弱本國貨幣,並保持他們的競爭力。
最近國內開始開放可以人民幣存款,開放頭一日,國內銀行便收到13億人民幣存款,不過觀察全球各國的貨幣政策,各國競相貶值以維持各國之出國競爭力,人民幣存款利率雖高,不過那是在對岸中國大陸國內才有,在台灣的存款利率不過才1.4~1.1%之間,此時持有人民幣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
倒不如持有在29~29.5之間的美金,全球大咖之的分析師亦都認為股市在合理修正來臨時,將會有20%左右之跌幅,屆時,美元將又會是最佳之避險工具(黃金也不錯),所以建議大家「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